关于六年级作文300字5:读《鲁滨孙漂流记》有感
读了《鲁滨孙漂流记》这本小说一个高大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,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,航海家鲁滨孙。他凭着顽强的毅力,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。
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: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,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,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。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孙,反而使他更加坚强。上苍给予鲁滨孙的困难,对于他也更具有挑战性!
鲁滨孙是个伟大的人,,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。他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。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,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。
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,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,实干比信念更重要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