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六年级作文300字4:学习
子曰:“学而时习之,不亦说乎?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?”吾亦学涯五年有余,对学习无窍,需做到“温故而知新”亦能,吾曰:”学之涯,需一心一意,不得分心,如武,有不慎,便会走火入魔。“学,不以则己,还需惜时,切勿虚度,钱鹤滩先生有明日歌最妙:”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?我生待明日,万事成蹉跎。世人苦被明日累,春去秋来老将至。朝看水东流,暮看日西坠。百年明日能几何,请君听我明日歌。“是也,学习需惜时,不得一概而过,需吸取其精髓。毛泽东曾说:“读一本书,要把它从薄读到厚,再从厚读到薄。”
学习,只需做到上条,亦能成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