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六年级作文300字6:身边的艺术
如果我提到窗户,你肯定会说,这太无聊了,谁都知道。可是,你对窗上的艺术又知道多少呢?
今天早上,一件奇特的事出现在了我们家的窗户上。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精美艺术,大自然的杰作--窗花。她不但奇特还很美丽,千姿百态。最普遍的应该是“松塔”了。这是一棵水晶松,一条条花纹都很细致、轻柔。伸出手一摸,呀!凉丝丝的,还有一些突出的线条,即便是盲人,也能感受到窗花的美。她有虚有实、有厚有薄、有大有小,像一片水晶松林,蒙蒙胧胧、隐隐约约,给人一种意境高远,独处深林的感觉。当然,窗花不止如此。还有更奇特、更完美、更艺术的窗花。
那就是人造窗花。窗花是我国民间艺术的一种,她源于百姓的日常生活,深藏于民间,扎根于民间,所以她不仅是剪纸文化中的精华,还是民间艺术的珍品,同时又是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。窗花以其特有的概括和夸张的手法将吉祥事物、美好愿望描写的淋漓尽致,将节日装点的红火富丽,喜气洋洋。
我喜欢窗花,但我更爱给我带来欢乐的冬天!!!